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2015與健康為伍,花蓮績優減重職場珍愛員工方法大公開
時間:2015-08-11 16:21:05 來源:花蓮縣衛生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衛生局積極推動全縣職場、社團集體健康減重計畫,已邁入第五年。今年參與的職場及社區團體再創新高,共計有152個單位,累計參與減重人數達49‚737人,累計減重110,765.7公斤,平均每人減重2.22公斤。為感謝及激勵各參與單位,花蓮縣衛生局特別於8月6日(四)辦理績優減重職場表揚及經驗分享活動。其中,達標最速獎之「大型職場」第一名為亞洲水泥花蓮製造廠、第二名為國軍花蓮總醫院;「一般職場」第一名為元極舞學會、第二名為國立東華大學、第三名為松裕堂中醫診所、第四名為司邁爾營造協會及第五名為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另參與本縣減重達人組第一名的新城鄉黃信翰先生也於會中現身分享健康減重經驗。

 

衛生局-01.jpg

 

花蓮縣衛生局鍾美珠副局長於成果表揚會中表示,我國十大死因中多達8項與肥胖有關,要解決這些問題,除完整醫療資源外,減重就是最好的預防方式,尤其花蓮推動健康減重策略,強調「聰明吃,快樂動」,非但不易復胖,且能帶來許多身心健康益處。花蓮縣近年來各項的努力,從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縣民平均餘命從98-102年共成長了2.1歲,是全國成長率最高的縣份,足以證明花蓮縣民追求健康的努力,已看到具體成效。花蓮縣積極參與集體減重計畫的職場與社區組織愈來愈多,這不僅代表各職場及機關重視員工及其家庭成員健康,也因為參與集體減重計畫,能有效提升職場與機關員工的向心力及工作效率。

 

衛生局-02.jpg

 

獲得『大型職場減重最速達陣』的亞洲水泥花蓮製造廠,由陳志賢副廠長代表出席,他分享道:「健康的員工是企業最珍貴的資產」,員工午餐由公司統一規劃準備,因此,公司承擔了員工三分之一的健康飲食責任。亞泥藉由週二提供「五穀飯、低卡、低熱量、少鹽、少油」之健康餐,同時舉辦有氧健身操課程、中醫減重及瘦身運動計畫專題講座、簡單營養料理實做課程,主導員工(含眷屬)及承包廠商共同甩油,更啟發創新辦理個人減重創意提案競賽,透過大家集思廣益、腦力激盪,讓同仁在工作忙碌之餘,還能夠將健康的訊息傳遞給更多的人知道。

 

獲得減重達人組第一名的黃信翰先生也現身分享,今年參與健康減重前是95公斤,以自己的身高換算成BMI是屬於過重,為了想讓自己有較佳的外型及健康的身體,開始力行每週5-6次的腳踏車運動及每2天1次的啞鈴舉重訓練,飲食上避免外食,自己購買去皮雞肉及魚肉等高蛋白、低油脂食材烹煮,每天喝3,000cc的白開水。在減重的過程中也曾遇到體重停滯期,憑著健康是自己的,為了自己好的信念堅持下去,成功的減了20公斤,也讓自己變得更加有自信。

 

績優減重職場表揚及經驗分享活動參加單位計有亞洲水泥花蓮製造廠、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花蓮機務段、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花蓮酒廠、遠雄海洋公園、國軍花蓮總醫院、門諾醫院、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松裕堂中醫診所、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花蓮市元極舞協會、吉安鄉仁里社區發展協會、花蓮縣婦女權益促進會、花蓮私立黎明教養院、優格文化教育推廣學會、布拉旦社區發展協會、秀林鄉部落交流協會、瑞穗鄉原住民生態資源發展協會、卓溪鄉崙山社區發展協會、中華天音弘道協會等單位的出席。

 

花蓮縣衛生局保健科科長詹瑞慧表示,花蓮衛生局105年會持續招募各類型職場或社區組織,共同加入『小額捐油,揪團減重』,希望所有參與集體減重計畫的職場,能秉著動力與毅力,將這美好成功經驗繼續延伸至各角落。有關健康減重訊息、活動,請持續關注-花蓮縣衛生局網站:http://www.hlshb.gov.tw。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