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展開災後消毒,全力防堵登革熱
時間:2015-09-02 15:44:35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蘇迪勒颱風災後清理告一段落,花蓮市清潔隊趁著天氣放晴,立刻展開災後環境消毒工作,市長田智宣今天上午前往關心噴藥作業時也提醒「登革熱疫情大爆發」,指示清潔隊務必落實消毒,也希望民眾主動清理住家環境、清除花盆積水,減少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機會。

 

市公所消毒-01.jpg

 

今天上午,花蓮市清潔隊消毒人員,穿著消毒防護衣,前往林森路、中山路等處巷弄進行消毒、噴藥作業,特別加強排水溝、人孔蓋、排水渠道、校園周邊等處的消毒,市公所清潔隊也透過里長加強宣導防治登革熱的要點,髒亂環境為病媒孳生的溫床為防除病媒,必先消除髒亂,藉以改善環境衛生,市長田智宣、清潔隊長劉進成等人前往關心噴藥作業,並且勉勵辛勤揮汗的工作人員。

 

市公所消毒-02.jpg

 

田智宣表示,蘇迪勒颱風造成市區多處環境髒亂,經過整理,已恢復市容整潔,市公所把握天氣放晴的時候,進行災後消毒工作,同時最近登革熱疫情爆發,花蓮也有三起境外移入案例,再加上學校已開學,學生出入校園頻繁,也增加蚊蟲叮咬機會,市公所也透過消毒機會,噴藥消滅成蟲。

 

田智宣說,市區既定的噴藥消毒工作已經於梅雨季節前完成,現在是因應風災後環境清潔及預防登革熱進行的噴藥作業,也希望民眾加強居家環境衛生,對於病媒易發生的場所,採「環境清理為主、噴藥為輔」的原則,希望全民配合環境清理工作,也希望機關學校發動師生、員工大掃除,加強清理病媒寄居的藍綠藻、圍牆、水溝、竹林等陰溼地點等,共同維護優質生活環境,從家庭、社區、學校著手加強防治觀念與行動。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