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市長夫人轉贈園遊券,喚起民眾關注弱勢家庭需求
時間:2015-10-13 17:31:0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日前捐贈價值兩萬元的畢士大園遊券給市公所,透過市所的社福資源整合平台,將園遊券轉贈給有幼齡孩子的弱勢家庭,市長夫人張美慧昨(12)日晚間也前往撫育兩名年幼子女的單親媽媽蔡宜娟家中關心他們生活情況,也盼望更多人共同關懷弱勢民眾需求,讓花蓮市更有愛、更友善。

 

市公所-01.jpg

 

張美慧12日晚間前往探視單親媽媽蔡宜娟,34歲的蔡媽媽育有三名子女,最大的女兒已經17歲,目前在台中獨立生活,蔡媽媽還獨力撫養五歲、三歲的一雙兒女,為了要照顧孩子,她也沒辦法工作,還好有領有政府的兒少補助,也與媽媽、姊妹同住,一家人能夠相互扶持、照顧,所以生活還算過得去,她也相當感謝市公所不定時分送關懷物資,也讓他們的生活減輕一些負擔。

 

市公所-02.jpg

 

張美慧鼓勵蔡宜娟要堅強面對生命挑戰,好好把孩子帶大,更要關心孩子的教育,未來有機會透過教育脫貧;她說,善心社團認購畢士大園遊券,再把這些票券捐給市公所、分送給需要的弱勢家庭,更擴大行善與關懷的效益,同時也可以讓一些被生活壓得難以喘息的家庭,有輕鬆一下的機會,更可以透過參觀園遊會增加親子相處的機會與回憶。

 

市公所-04.jpg

 

張美慧說,市公所希望成為社會社福資源整合平台,除了照顧花蓮市弱勢民眾外,也可以轉介善心資源,協助弱勢社團。而市所也特別設立慈愛基金專戶,補強了政府社福服務的缺口,提供一個及時、便捷的現金協助申請管道。

 

市公所感謝花蓮各社團、企業人士等單位多次捐助慈愛基金專戶,也將物資贈給市公所社福資源整合平台,希望更多人認同這樣的善念,從生活周圍著手,主動協助弱勢民眾,度過景氣寒冬。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