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垃圾子車恢復三天,後續配套改善
時間:2016-01-07 17:33:3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自元月一日取消清潔隊前垃圾子車放置,近日市民代表分分接獲許多民眾陳情反映無法配合垃圾車倒垃圾造成不便,今天上午市民代表們前往市公所溝通協調。

 

清潔隊-01.jpg

 

清潔隊-03.jpg

 

元月一日起花蓮市公所進行垃圾不落地政策將清潔隊前的垃圾子車回收,此一政策在實行數天後不少民眾反映,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配合垃圾車清運垃圾,下班後不知道該將垃圾倒往何處,而向市民代表陳情。今天上午市民代表主席共十位代表前往與市公所協調解解決配套方案。

 

花蓮市公所主任秘書陳志強表示,原於清潔隊前所擺放的垃圾子車,自104年7月1日起年底,改為一周放置五天,經過半年的宣導,自元旦起正式停放。其因是不肖業者恣意將事業廢棄物丟棄,以及常有民眾丟棄未分類垃圾,造成隊員需再費時費工分類處理,另過去多次發生,民眾前往清潔隊位址丟棄垃圾時發生車禍等諸多事項。

 

清潔隊-07.jpg

 

代表謝宜萱表示,應優先解決民眾民生問題,建議清潔隊將大型分類垃圾桶放置清潔隊內,提供民眾倒垃圾使用,清潔隊也增設監視器防止事業廢棄物傾倒。

 

清潔隊-06.jpg

 

代表胡仁順表示,不能因為沒有放置垃圾子車沒有增加垃圾量的數據而漠視民眾的權益,造成民眾的不方便,民眾只會將垃圾隨處丟棄造成環境更為髒亂。建議清潔隊可以將子車放入清潔隊內,由清潔隊人員管控,並且設定管制倒垃圾的時間。

 

清潔隊-04.jpg

 

代表吳東昇表示,希望公所可以加強執行垃圾分類問題,以及大型家具回收再利用的問題。建議可以參考學習其他縣市停放垃圾車讓民眾傾倒垃圾,避免垃圾落地問題。或是可以用約定時間定點的方式讓民眾可以前往倒垃圾。

 

清潔隊-05.jpg

 

代表黃達祥表示,看見市公所對垃圾不落地的作為有效積極,不過建議可以循序漸進,避免民眾一時無法適應造成民眾困擾。

 

代表江奉宜也表示,在實施配套措施前能暫時恢復子車清運,讓連日來無法丟垃圾的民眾可以趕快解決家中垃圾堆積的情形。

 

代表會主席蘇美珠表示,代表對於民生問題非常重視,花蓮被稱為最漂亮最乾淨的城市,對於市公所的垃圾不落地政策規劃非常的好,不過之中難免有些問題影響到民眾倒垃圾的問題,今天出席了十位代表前往市公所協調如何解決沒有垃圾子車民眾倒垃圾的問題。今天的協調會感謝公所釋出了善意回應,承諾將在近日提出配套措施,解決不法傾倒事業廢棄物問題以及民生垃圾傾倒問題。

 

清潔隊-02.jpg

 

花蓮市公所表示,今天蘇主席及多位代表反映民意,經和業務課室共同討論後,於7日起至9日連續三天,晚上九點至隔日八點半恢復擺放(僅收分類完成垃圾,事業廢棄物禁止傾倒),並參考各代表寶貴的建議,如垃圾子車放置天數減少及時間的調整、加強稽查、停放不同容器供民眾分類丟棄、加強門禁管理等等,清潔隊並將於三天內研擬相關配套措施,希望能便民又能維持環境整潔,營造美好的市容環境。

 

出席代表有代表會主席蘇美珠、代表黃達祥、謝宜萱、胡仁順、李振瑋、吳東昇、平島‧部定、黃瑞文、江奉宜、魏嘉彥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