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門諾安寜病房辦圍爐,癌友胡育誠手語舞出堅強
時間:2016-02-04 17:55:39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過年前夕,門諾醫院安寧病房今天舉辦歲末圍爐活動,除了有院內同仁及志工們的音樂演出,曾經獲得全國手語冠軍的癌友胡育誠也以張惠妹的一首【愛甚麼稀罕]送給在場的病友及家屬,胡育誠希望透過他的演出,讓癌友們獲得鼓勵與希望,如同他不放棄自己,勇於接受治療,樂觀面對自己的人生。

 

門諾-04.jpg

 

音樂CD一放,隨著張惠妹這首【愛甚麼稀罕】的動感曲風擺動肢體,再結合靈活的手指,胡育誠的演出獲得現場尖叫聲不斷,更獲得癌友們的熱烈掌聲。

 

門諾醫院安寧病房今天舉辦溫馨的歲末圍爐活動,除了院內同仁及志工的音樂演奏,同是癌友的胡育誠,在現場展現苦練多時的手語舞,炒熱現場氣氛 ,也讓這場圍爐活動顯得意義非凡。

 

門諾-05.jpg

 

2013年曾拿下第11屆卦山盃全國手語歌比賽冠軍的胡育誠,從小因發燒導致聽力受損,2014年診斷罹患大腸癌經治療後獲得控制,沒想到,去年底癌細胞再度找上他,面對再一次的化療,原本一度想放棄的他,因為媽媽的愛與鼓勵,讓他對生命重燃希望。

 

說話有些吃力的胡育誠說,兩年前得知自己罹患大腸癌時,曾經在心中有過埋怨,覺得上天不公平,甚至還有尋短念頭,但因為媽媽的愛與不放棄的陪伴,甚至希望他能夠透過手語的表演,傳遞更多的愛替癌友加油;才讓他鼓起勇氣接受治療,他答應媽媽,一定會堅強的活下去。

 

門諾-06.jpg

 

門諾-07.jpg

 

門諾-08.jpg

 

靠著讀唇語及手語與人溝通,胡育誠再次面對病魔的考驗,利用閒暇時間勤練手語,1月時也到台北比賽,雖沒得獎,但他也想為癌友盡心力,透過自己的表演,帶給癌友一線希望。因為聽力受損,胡育誠聽不到低音,只有高音勉強聽得到,因此,她非常喜愛張惠妹的歌曲,音域高亢、節奏感又快,他靠著熟悉的節奏,掌握每一個環節的演出,胡育誠說:阿妹是他的偶像,希望有一天能夠跟阿妹見面,表演給她看。

 

護理師簡筱芬說,胡育誠是一位樂觀、善良、努力又很配合醫師的病人,即便躺在床上接受治療,熱愛手語的他,仍會利用上半身的擺動來練習,精神令人相當佩服,尤其;因為他的演出,讓其他病友看到了希望。

 

一年一度的歲末圍爐,包括醫護同仁、志工、病患及家屬都參與踴躍,20多道的美食佳餚讓癌友及家屬們吃得相當開心,有癌友高興的說,終於吃到了想念已久的美食,真的是太好了!溫馨和樂的氣氛圍繞著整個病房,門諾暨相關事業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除了在現場與大家同歡並獻上祝福,也以【笑一笑、十年少】來鼓勵大家,即使深受病痛苦,仍要保持愉快樂觀的心情,病痛逐漸減輕、身體就會健康。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