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縣府表揚自強國中籃球隊、中華台北龍舟隊花蓮縣選手
時間:2016-04-27 18:18:41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由花蓮代表隊選手組成的中華台北龍舟隊日前於「2016年第12屆ADBF亞洲龍舟錦標賽」榮獲4金殊榮、自強國中籃球隊在「104學年度全國國中甲級籃球聯賽」勇奪冠軍,縣長傅崐萁今天下午分別頒發獎金36萬元、24萬元表揚優秀選手,期勉大家持之以恆,鍛鍊強韌意志,未來在體壇持續締造傑出表現。

 

自強國中-01.jpg

 

自強國中-07.jpg

 

傅縣長表示,近年台灣整體青少年的健康、體檢及體能,與大陸、韓國、日本、香港、新加坡等地相比,長期敬陪末座,盼透過體育賽事,培育國家幼苗,使學生擁有良好的學習環境、強健體魄,為未來廿、卅年的國家競爭力穩固基礎。

 

中華台北龍舟隊103年舉行選拔賽,由花蓮縣選手取得「2016年亞洲龍舟錦標賽」代表資格,這是第5度由花蓮縣選手代表中華台北參加國際正式賽會,獲得4金殊榮,創下台灣歷年參賽最佳紀錄。傅縣長強調,龍舟賽事重視隊友團結、默契度,唯有齊心、集中力量才能產生最大爆發力,盼未來持續提升續航力、力爭上游。

 

自強國中-05.jpg

 

自強國中-08.jpg

 

自強國中籃球隊成軍19年,97學年度開始邁向甲級戰場,連續7年維持在全國八強;98及104學年度均奪下全國國中甲級籃球聯賽冠軍佳績。傅縣長感謝教練的付出,勉勵小選手發揚光大籃球風氣,並自幼培養運動習慣,提升意志力及耐力。

 

自強國中-06.jpg

 

自強國中-04.jpg

 

自強國中-03.jpg

 

會後傅縣長發現自強國中籃球隊選手陳冠宇日前在八強賽前練習時,右手不慎受傷打上了石膏,今日負傷前來接受表揚,並秀出簽滿隊友名字、可愛圖案的石膏,傅縣長也受邀在石膏上簽名,讓小選手留作紀念,逗得大家笑聲連連。

 

自強國中-02.jpg

 

今日與會貴賓有縣議員魏嘉賢、笛布斯‧顗賚、許淑銀、游淑貞、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魏東河、花蓮縣籃球委員會主委魏嘉彥(花蓮市民代表)、中華民國龍舟協會理事長陳明雄、花蓮體中校長古湯政斌、自強國中校長唐惠珠等人。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