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基隆培力青少年環島行,首站與護家爺奶同歡
時間:2016-08-16 14:49:04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基隆家扶中心的培力青少年一行20多人,14日騎著鐵馬來到門諾壽豐分院護理之家,不僅展現練習已久的戰鼓成果,也在晚餐時刻協助長輩們用餐,讓爺爺奶奶感到相當窩心,帶隊的社工霜逸祥說,這次的鐵馬環島,讓這群孩子難得有機會突破平常的舒適圈,且透過與爺爺奶奶的互動,讓他們更懂得主動關懷及提升自我價值。

 

門諾-01.jpg

 

震撼的鼓聲,這群培力青少年不僅展現了平常練習的成果,團隊的表現及默契;更是獲得爺爺奶奶的熱烈掌聲。甚至還有爺爺高喊,讚啦!爺爺奶奶們的肯定,也讓這群孩子的臉上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來自基隆家扶中心的培力青少年,在社工霜逸祥的帶領下,進行鐵馬環島之旅,並在14日下午抵達門諾壽豐分院護理之家。霜逸祥說,這群青少年在暑假期間參與了許多的營隊,期盼利用暑假的尾聲,帶著他們以身體力行的方式,突破平常的舒適圈,探索自我,同時發掘台灣之美。

 

門諾.jpg

 

除了戰鼓的演出,這群青少年也帶來了手語歌、舞蹈以及戲劇與長輩們同歡,甚至還自發性的協助長輩用餐。高齡八十歲的伍爺爺,開心的說,看到他們就像是看到自己的孫子一樣,感覺好親切、好溫暖。

 

第一次到護理之家服務的同學小慈說,之前在營隊裡,服務的對象都是小朋友,這次有機會能夠協助他們吃飯,跟他們聊天,這都是很難得的體驗,看到阿嬤的笑容,自己也很開心。而另一位同學盈盈說,因為有了這次的體驗,讓她對於老大人的想法及需求有了更深刻的認知,爾後,空閒之餘,也會主動到老人照護機構關懷長輩。

 

門諾-02.jpg

 

這趟環島之旅,社工霜逸祥感謝花蓮縣雷鳴文化發展協會出借戰鼓,才得以讓這群培力青少年完成表演,此外,他更感謝門諾醫院護理之家的協助,讓孩子們有機會演出之餘,也能參與社會服務;讓青年學子提早了解高齡社會將面臨的老人照護問題,相信這對於孩子來說,絕對是一趟深刻難忘的旅行。

 

門諾壽豐分院護理之家表示,暑假期間不少學校社團選擇到護理之家陪伴長輩,讓長輩們相當開心。尤其,能讓親身參與的長輩及同學受惠,並間接影響孩子們與原生家庭長輩間的互動關係,對長輩或是學子來說都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期盼未來,有更多的學校及社團一起響應。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