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與國軍共同投入災後清理工作
時間:2016-09-28 16:20:50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梅姬颱風二十七日晚間九時十分已於雲林縣出海,強大的風力挾帶著豪雨,造成吉安地區許多路樹傾倒及農作物損害,所幸並無重大房屋倒塌及人員傷亡,整晚坐鎮鄉公所指揮的吉安鄉長黃馨表示,為讓居民盡速回復正常生活,鄉公所除動員全體清潔隊員投入災後復原工作外,國軍花防部機步營也出動200名國軍及五台中戰車協助吉安重要道路、休閒步道及社區環境等公領域清理,希望及時完成鄉境內街道、路樹及環境清掃工作。

 

吉安1.jpg

 

在強風豪雨的折騰下,吉安鄉境內仍有不少行道樹折枝及倒伏,由於造成人車通行不便,清潔隊搶救人員自二十八日下午起即全員出動全力清除,另外在民政課的協調下,花防部機械化步兵營長陳宣銘帶領二00名官兵投入清理工作,針對吉安鄉轄內的路樹、水溝進行清理,讓道路回復正常通行。

 

吉安2.jpg

 

吉安鄉沿線重要道路都可看見國軍與清潔隊的身影,鄉長黃馨也投入災後復原工作,黃馨表示,雖然梅姬颱風已離開,但間歇性大雨不斷,鄉內有部分地區淹水、多處樹木被吹歪斜,鄉公所清潔隊及國軍一早展開清潔工作,盡快進行災後復原重建工作,希望在最短時間恢復原貌。黃馨也提醒鄉親,風災過後應及時清理居家環境與積水容器,以杜絕病媒孳生源,預防登革熱的發生,由於鄉公所清潔隊人力有限,對於家戶垃圾部分,希望所有鄉親動手一起來清理周邊家園環境,讓災後復原工作能在最短時間內完成,若鄉親有需要清潔隊幫忙,可主動撥打清潔隊電話03-8538522進行登記,待公共領域整理完畢後,會依序協助家戶清運。

 

吉安3.jpg

 

清潔隊長樊一明指出,吉安鄉境內受到梅姬颱風的影響,帶來的垃圾量估計有四百噸,感謝國軍協助災後復原,加速復原工作進度,經過一天的努力已將鄉境重要道路七成的路面清理完畢,恢復原有鄉容。吉安鄉公所為協助鄉親清運家園垃圾,於9月29日(四)上午九點全鄉巡迴收集家戶垃圾一趟,29日下午全面恢復正常收運。

 

鄉長黃馨今天上午前往各清理據點,除了投入災後復原工作外,對於清潔隊停止休假全力投入災後復原工作表示嘉勉。黃馨表示,清潔隊為營造鄉內乾淨舒適的環境,於颱風天進行災害搶修工作相當辛苦,所有隊員同仁對於環境維護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由其是每逢颱風豪雨過後,更能在滿目瘡痍的街道上看到清潔隊員忙錄的身影,經清潔隊員們的全力搶救下,才能於最短時間內恢復鄉容原貌;同時也勉勵國軍官兵表達感謝之意,黃馨感謝花防部機部營所有的官兵全力協助,並指出在過去多次的天然災害,國軍都能迅速派兵馳援災復,對吉安鄉的各項協助總是不遺餘力,期望未來在國軍鼎力的支援下,吉安鄉能成為零災情鄉鎮。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