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亮點助學計畫,頒發新住民之子獎學金
時間:2016-10-26 17:07:15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為了鼓勵新住民之子努力向學,於105年運用慈愛基金推動「亮點助學計畫」,給予有才藝的新住民學子獎學金,鼓勵他們在不同的領域發光發熱,市長魏嘉賢今天下午頒贈獎學金給8名通過審核的學生,希望他們不要囿於生活困境,繼續勉力向學。

 

市公所-01.jpg

 

花蓮市公所的慈愛基金除了給予遭逢急難的民眾提供緊急現金協助外,也推動「產後大補帖」、「愛心年菜送到家」等計畫,從不同層面協助弱勢家庭度難關。

 

市公所-02.jpg

 

今年市公所更擴大慈愛基金的運用範疇,將新住民之子納入照顧傘下,啟動「亮點助學‧溫馨築夢計畫」,以新移民家庭為主,提供其子女獎助學金,鼓勵「新台灣之子」在課業以外,發展特殊潛能,達到適性發展、增加多元能力,並激發自信心,得到更多實質鼓勵;他說,與其被動的等待求助民眾,不如主動出擊,給人更多幫助,也希望新住民家庭多多利用這項服務,給孩子多元發展更多動力。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請各校推薦適合的人選,經過審查後,共有8位學生通過審核,市長魏嘉賢26日下午頒贈表揚狀與獎學金,鼓勵獲獎學生繼續努力,在不同領域發光發熱。

 

魏市長表示,新住民之子是台灣未來發展的根基,但大部分的孩子受限於家庭文化、經濟環境,在傳統學科表現較不出色,但他們還有其他相當優異的才學,這次受表揚的學生在音樂、體育、美術等方面都有突出的表現,市公所給予獎學金,鼓勵他們持續朝向多元發展,讓我們的下一代擁有跨領域的才能。

 

市公所也會持續深耕新住民領域,除了推動母語扎根外,也鼓勵他們展現多元文化特色,同時結合民間資源提供就業輔導,以改善家庭經濟。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