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門諾分院再添1122班次,縱谷民眾就醫更方便
時間:2016-12-15 16:25:26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門諾醫院壽豐分院為了提升民眾就醫的方便性,繼今年2月才通車的1128班次停靠壽豐分院站後,在中央及地方各界的協助下,今天又再添「1122」班次,往返花蓮火車站至瑞穗,門諾壽豐分院長莊永鑣說,這班行經台九線的1122公車每天來回有6個班次,再加上原本1128的4個班次往返,相信對居住在壽豐以南的民眾來說,不論是復健或是就醫都更加的方便!

 

門諾-01.jpg

 

鳳林牛根草社區發展協會的長輩們,自1122公車緩緩的走下車,除了受到院方醫護同仁的熱情歡迎,帶隊的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蔡金仁則表示,這對長輩們來說不僅是就醫的新選擇,公車直接開進醫院且停在大門口,讓長輩們直呼好貼心!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表示,花蓮客運1128班次在今年2月正式停靠壽豐分院,嘉惠了住在月眉、米棧、豐裡及豐田社區的民眾,院方為了再添鄉親就醫便利性,經中央、地方的協調後,12月再添「1122」班次,往返花蓮至瑞穗,讓居住在台九線壽豐以南的民眾,就醫更方便。

 

門諾-02.jpg

 

參與通車儀式的壽豐鄉長張懷文強調,花蓮地形狹長,許多居住在鄉下的老人家幾乎都是以公車代步,壽豐分院雖然設置在壽豐鄉,但過去因為沒有公車停靠,許多長輩就乾脆搭車到市區就醫,如今有1128及1122班次的停靠,對居住在較偏僻部落的民眾來說,真的是方便許多。

 

門諾壽豐分院長莊永鑣表示,壽豐分院開設至今已經邁入第七個年頭,提升就醫的便利性一直是分院努力的方向,很感謝中央及地方民代以及各單位的支持與協助;才有今天這兩條路線的增設停靠,讓民眾就醫更便利。此外,因考量搭車民眾幾乎都是上了年紀的長輩或是行動較不方便者,因此,這兩條路線都選擇低底盤設計的公車,不僅方便長輩們上下車,搭乘更添舒適。

 

門諾壽豐分院強調,花蓮客運1122路線每日往返共計6個班次,由北往南,自花蓮火車站發車時間分別為上午8時10分、11時20分以及晚間19時20分;由南往北,自瑞穗站發車時間分別為上午9時40、11時30分以及下午14時20分。首班車北往南,自花蓮火車站發車後,約50分抵達門諾壽豐分院站;而南往北,上午9時40分自瑞穗站發車後,約在11時抵達門諾壽豐分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