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臺灣國樂團NCO國樂頻道幸福美滿列車首站開往花蓮
時間:2017-02-22 16:50:10 來源:東部聯合服務中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臺灣國樂團NCO國樂頻道開播,「幸福美滿」列車首站開往花蓮,於2月22日、23日兩日展開10場次國樂教育推廣音樂會。團長劉麗貞表示,獲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許傳盛執行長盛情邀請,首站特別選擇和花蓮鄉親見面,透過大、小朋友耳熟能詳的曲目,並以教育推廣的角度重新詮釋音樂篇章,希望為花蓮鄉親帶來不一樣的音樂響宴。

 

東服處-03.jpg

 

為讓花蓮的鄉親也能欣賞到國家級樂團精彩的演出,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大力邀請臺灣國樂團前來花蓮展演。該團22、23日一連兩天在花蓮演出十場精彩的節目,第一天的演出深獲聽眾好評。

 

東服處-04.jpg

 

東服處-02.jpg

 

團長劉麗貞表示,這次為期兩天共十場的展演,分別前往榮民之家、監獄、社區及校園等處展演。在榮民之家演出的國樂「美滿」頻道,透過《陽明春曉》、《草螟弄雞公》、《鄉村抒懷》等多首國樂經典樂曲,讓長輩們感受臺灣國樂團帶來的關懷與溫暖。

 

而在花蓮監獄演出的國樂「幸福」頻道,則規劃有《客家歌謠聯奏》、《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喜慶鑼鼓》多首家喻戶曉的經典曲目,希望渲染喜氣飛揚的氣息,鼓舞聽眾擁有正面人生價值觀。

 

該團這次也特別和有辦理培育參加國樂合奏比賽的明恥國小、明義國小與東華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等校,為他們設計一套《探索國樂─森林系列》作品,以教育劇場的形式,將國樂樂曲串連成有趣的主題音樂故事,並藉由各種樂器的演奏,讓聽眾認識不同的樂器特色與構造,藉以提升學童欣賞國樂的能力,傳送珍愛森林及對土地的關懷意識。

 

臺灣國樂團為文化部所屬惟一的國家級國樂團,隸屬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由國內國樂界菁英所組成。執行長許傳盛再次感謝,臺灣國樂團首站就來到花蓮,為花蓮鄉親精選各首耳熟能詳的曲目,讓喜愛音樂的鄉親能近距離欣賞高水準的演出。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