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魏嘉賢推動長照政策,詹啟賢肯定施政作為
時間:2017-03-03 16:08:52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國民黨前副主席詹啟賢今天上午拜會花蓮市長魏嘉賢,對於當前最受關注的長照議題互作探討之外,也提到花蓮目前的觀光現況。魏市長表示,詹副主席之前曾經向他建議在社區推動長照的想法,目前他也正積極朝這方向來規劃,希望有機會能爭取到C級巷弄長照站在花蓮市設置。

 

市公所-02.jpg

 

詹副主席偕同前澎湖縣長賴峰偉、國民黨前花蓮縣黨部主委楊博仁等人來到花蓮市長公所,受到魏市長、主任秘書翁美華與市公所員工熱情歡迎。詹啟賢說,此次拜會主要是想了解魏市長的施政現況之外,也要為他此次參選國民黨黨主席,爭取同樣也是黨員的魏市長等人支持。

 

在晤談中,詹啟賢先關切花蓮的觀光現況,因為他從新聞媒體裡獲知花蓮的觀光客源幾乎掉了一半。魏市長說,花蓮觀光業的確幾乎進入寒冬,主要是陸客團減少不少,不過要提振觀光,除了公部門的資源挹注與輔導轉型之外,他認為業者自己也要有突破窠臼的動能,他以東大門原住民一條街日前到花蓮市公所拜會時曾提到要辦理原住民創意料理競賽的想法,這就是一個擺脫經濟劣勢的因應措施。

 

市公所-03.jpg

 

中央政府推動長照2.0,醫師出身的詹啟賢與放射師專長的魏市長均屬醫學領域,因此對於長照議題都有共同的想法。詹啟賢說,之前曾經建議魏市長可以朝推動社區長照的規劃來發展,因此這次來到花蓮,也很關切目前推動的現況。

 

魏市長說,日前曾經偕同衛生局鍾副局長、衛福部花蓮醫院蔡院長以及衛福部東區老人之家郭主任等人前往新北市參訪,針對雙連社區慈善基金會推動長期照護模式與相關人員訓練做深入了解,目前花蓮市社區長照規劃,市公所也積極爭取C級巷弄長照站的設置,包括他到各社區福氣站時也建議社區之間結盟合作之外,志工們也要爭取照顧員的訓練,以因應福氣站一旦撤除,即可無縫接軌,接手社區長照的服務。

 

市公所-01.jpg

 

在結束拜會之前,詹啟賢送了一本他的自傳《無畏的人生》並親筆題名,他表示這次投入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希望能爭取魏市長的支持,他說,很高興看到魏市長執政順利,讓花蓮市有所改變,他也希望國民黨也能改變,能有一個沒有包袱、沒有恩怨、沒有舊思維的人來帶領。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