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洄瀾老時光景觀工程施工中,請注意行車安全
時間:2017-03-13 17:13:2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洄瀾老時光景觀串連計畫工程目前施工中,由於施工地點位於建國路的巷弄,路寬僅容一台車身,市公所除要求施工廠商加強白天與夜間的警示作業外,也提醒用路人行經該路段時務必要注意行車安全,以免發生車禍意外。該工程預定在五月完成,市公所希望綠美化設計能為社區帶來街角公園的意境。

 

市公所-01.jpg

 

洄瀾老時光景觀串連計畫工程的施工地點位於建國路1、3、5、7號前,也就是花蓮知名的時光二手書店旁,一至七號的四間住宅的建物與土地所有權為市公所所有,原本提供給花蓮地方法院做為宿舍使用,去年經市公所收回,為美化市容同時避免因道路狹窄,造成用路人視覺影響,市公所因此規劃洄瀾老時光景觀串連計畫。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03.jpg

 

這項工程是將四座建物前原有的圍牆打掉,路邊施做排水設施,建物前則植草皮,以及天然片岩鋪設的步道,少了圍牆,讓視覺空間更加寬闊,也可避免交通死角而發生車禍意外。

 

另外緊臨時光二手書屋後方的一處約三十三坪多的空地,則規劃為街角綠美化使用,除了植草皮、種植七里香等植物之外,三角空地原有一棵瓊崖海棠將會保留,另再種植一棵瓊崖海棠,現場並且設置座椅,提供民眾歇腳使用。

 

洄瀾老時光景觀串連計畫工程由元順土木包工業標得,今年二月十五日動工,工期日曆天為八十天,預定五月五日完工。市公所表示,當地道路狹窄,只容一個車身,除了要求包商加強工地警示標語與照明外,也請用路人行經該處要減速慢行,並且注意前方與巷弄來車,以免發生危險。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