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海軍敦睦艦隊今靠港花蓮最終站,明天還有一天
時間:2017-03-13 17:32:54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106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艦隊環島航訓今天上午六點多由首次造訪花蓮的磐石軍艦先駛進花蓮港區,緊接著張騫艦與西寧艦路續靠港,這也是海軍敦睦艦隊全台巡迴展示的最後一站,今天吸引了上千民眾學子前往參觀,欲參觀民眾敬請把握機會。

 

敦睦-10.jpg

 

海軍敦睦艦隊今天上午於花蓮港24號碼頭舉辦國內航訓歡迎典禮,開放磐石、西寧與張騫三艘軍艦供民眾登艦參觀,並安排海軍官校學生鼓號樂隊、海軍樂儀隊及莒拳隊精采表演,花蓮縣長傅崐萁到場共襄盛舉。

 

敦睦-02.jpg

 

敦睦艦隊支隊長蔣正國表示,三艘軍艦中的「磐石艦」是以花蓮磐石山命名,首航花蓮,有回娘家的意味,感謝縣政府提供場地,以及行政資源的協助,幫助青年學子認識海軍。

 

敦睦-08.jpg

 

縣長傅崐萁表示,國軍每逢救災總是不遺餘力,使人民有安定的生活。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於花蓮港開放民眾參觀軍艦,讓地方鄉親能夠認識海軍,愛上海軍、支持海軍,同時了解國防是保家衛國最重要的根基,祝福遠航訓練圓滿成功。他也代表致贈慰問金予敦睦遠航訓練支隊,並登艦參觀磐石軍艦文宣館。

 

敦睦-07.jpg

 

傅崐萁說,登艦參觀人潮踴躍,尤其能帶給孩子們一個難忘的課外教學,也讓鄉親更了解國軍的辛勞。社會必須給第一線軍人更多的尊重,考量軍人職業特性,抗拒不合理的年金改革,才能提升戰鬥人員的士氣,肯定海軍保衛國家安全的貢獻。

 

敦睦-06.jpg

 

敦睦-05.jpg

 

敦睦-04.jpg

 

海軍蘇支部指揮官劉嶽啟表示,敦睦艦隊目的在於提升遠洋作戰能力,培養未來的優秀軍官,敦睦邦誼、宣慰僑胞;藉由艦艇開放參觀及表演活動,讓國民了解海軍,吸引更多優秀人才,投入海軍志願役行列。

 

敦睦-09.jpg

 

敦睦-01.jpg

 

敦睦-03.jpg

 

今明兩天13-14日 上午九點至下午三點為本次最後一個開放港口,敬請民眾把握參觀機會,進入港區參觀時務必攜帶證件被查。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