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小丑醫生歡樂演出,療癒護家爺奶的心
時間:2017-04-12 15:50:41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四月初才剛結束位在泰國的世界小丑大會,與全世界上百位小丑醫生相互交流的楊小姐,今天來到了門諾醫院壽豐護理之家,一身小丑裝扮的她,撥放著長輩們熟悉的音樂與即興的演出,同時搬出了大人小孩都難以抗拒的秘密武器,造型氣球與長輩們互動,逗得長輩們哈哈笑!就連平常照顧長輩們的照服員都說,好久沒有看到長輩笑得這麼開心。

 

『搭了四個小時的火車,終於從高雄來到了花蓮,看到長輩們的笑容後,即便路途再遠,都甘之如飴』。小丑醫生楊小姐說,這是第一次自己單獨的演出,本來還擔心表演得不夠好,沒想到卻能獲得長輩們燦爛笑容的回應,這不僅是最棒的鼓勵,也是她從事小丑醫生多年來最珍貴的禮物。

 

 

門諾-01.jpg

 

午後的護理之家大廳,爺爺奶奶坐著輪椅,圍起了大圈圈,隨著音樂的撥放,一身小丑裝扮的紅鼻子醫生緩緩的走進了圈圈裡,豐富的肢體表演以及變化多端的造型氣球,讓爺爺奶奶們睜大了眼睛,看得入神;一個出奇不易的小動作,便逗得爺爺奶奶們笑呵呵!彷彿被催眠般,就連平常較少有互動的長輩們,都因著小丑醫生而開心的手舞足蹈,熱鬧的歡樂氣氛感染著現場的每一個人。

 

看到爺爺、奶奶笑得好開心,引介小丑醫生到護理之家演出的巫媽媽說,罹患罕見疾病的女兒巫以欣,在去年將自己榮獲總統教育獎的獎金捐助門諾醫院汰換老舊病床,讓罕見的愛得以延續。當時得知壽豐分院護理之家也有許多長輩需要大家的關心;於是在教會夥伴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互助下;終於促成了這趟公益之旅,能夠帶給長輩們這麼多的歡樂,更加堅定要將這份愛延續下去。

 

門諾-02.jpg

 

門諾-03.jpg

 

楊小姐說,「紅鼻子醫生」(又稱小丑醫生)源自法國已經有25年的歷史,是一群受過表演藝術及醫療理論訓練的人,透過默劇、歌唱、舞蹈或是魔術等表演,為病患或是家屬帶來即興的演出,不論是老人還是小孩,只要透過簡單的道具以及最真誠的擁抱或是微笑,就能讓他們找回對生命的盼望或是童年的回憶,藉此忘掉病痛,讓病房不再冰冷而是洋溢歡笑。

 

『小丑醫生,謝謝你今天來表演給我們這群老小孩看,我可以抱抱你嗎?』高齡87歲的張爺爺說,年輕時就很喜歡看小丑表演魔術,住進護理之家後,就沒有機會再看到小丑表演了,今天可以看到這麼精彩的演出,真的好高興,沒有禮物可以送給你,就用這個擁抱,謝謝你!

 

門諾壽豐護理之家護理長江筱慧說,笑是最好的良藥,護家長輩們因年紀增長,身體上也多有病痛,甚至要忍受病痛的折磨,透過小丑醫生帶給他們的歡樂與笑聲,不僅有助於減輕他們的身體病痛,也間接的帶給了他們希望,非常感謝小丑醫生、巫媽媽與教友們的用心,讓長輩們度過了難忘又充滿歡樂的午後。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