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馬上關懷金,給鄉親支持打氣
時間:2017-05-19 15:38:37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長黃馨在社會課長賴慶賢與村幹事陪同下,日前與太昌村長周明宗前往馬上關懷救助戶家中進行慰問,並核發馬上關懷金及民生用品,讓民眾好窩心。

 

從事板模工作的五十四歲黃先生,因工作中受到重大創傷,且其嚴重程度達創傷嚴重程度分數16分以T07上,需專人二十四小時照顧,其妻需照顧無法工作,生計受到影響,雖其母領有敬老津貼每月三六二八元,仍不足以支應生活所需,包括每月房租六千元及相關醫療費用。

 

吉安-01.jpg

 

太昌村長周明宗指出,黃姓民眾現階段仍無法自理,近日已爭取慈恩慈善會慰問金協助救急,後續會持續關心,並建議相關職災方向,若需要可隨時提出會盡力來協助。

 

吉安-02.jpg

 

吉安鄉長黃馨除了前往探視,致贈案主其妻馬上關懷金一萬元及一批民生物資之外,同時也責成社會課長賴慶賢協助其辦理身心障礙生活補助費申請,讓其在公部門社會福利的資源下可以安心養病,黃馨說,復建是一條漫長艱辛的路,家人的陪伴是最大的鼓勵,若有勞資糾紛疑義鄉公所也可申請調解業務以資協助,希望盡早協助這一家人度過難關,對於鄉長的到訪慰問及關懷,讓黃姓一家人感到好窩心。

 

黃馨說照顧地方弱勢是吉安鄉公所責無旁貸的責任,同時也需社會大眾成為關懷的觸角,請大家多留意附近鄰居,若發現有家戶發生變故或緊急狀況需協助者,都可以聯繫公所進行協助馬上關懷,讓公所資源能夠有效提供即時援助。黃馨感謝村長、村幹事勤走鄉內各戶照顧地方弱勢,並強調發放救助金只能救急,希望以多元化輔導,幫忙就業或就學,真正照顧到鄉親,讓大家有養活自己與家人的謀生能力。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