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慈院加入公衛醫療專案計畫合作醫院
時間:2017-06-06 15:58:18 來源:花蓮慈濟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慈濟醫院繼2016年參與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以下簡稱:國合會),進行「友好國家醫事人員訓練計畫」之後,2017年更成為國合會「公衛醫療專案計畫合作醫院」,六月六日下午,由國合會秘書長施文斌、處長王宏慈、組長陳曉彧、楊植亘專員與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副院長許文林、陳宗鷹、醫務秘書李毅、小兒部主任鄭敬楓、婦產部副主任高聖博、護理部主任章淑娟、副主任王淑貞等醫護團隊,共同舉行揭牌儀式。

 

慈濟-01.jpg

 

醫療不分國籍種族,能夠守護生命的醫療更是每一個國家所注重的重點,林欣榮院長表示,秉持著慈濟醫療以人為本的理念,花蓮慈院加入了「布吉納法索孕產婦及新生兒保健功能提升計畫」,就是希望為臺灣目前最大的邦交國-布吉納法索,解決目前孕產婦及新生兒死亡率較高的問題。

 

「臺灣也曾經接受過其他國際組織的幫助,現在是我們有能力幫助國際友人的時候!」施文斌秘書長表示,臺灣曾創下亮眼的經濟奇蹟,其實這必須建立在醫療奇蹟之上,有了健康的身體,才有創造奇蹟的資本。

 

施文斌秘書長現場也特別感謝慈濟證嚴法師,創辦了慈濟基金會與慈濟醫院,在臺灣已經有許多偏鄉獲得醫療協助,現在還能把向國際伸出援手,讓臺灣從曾經被幫助的角色,轉變成國際間的援助者。

 

許文林副院長表示,其實在成為國合會公衛醫療專案計畫合作醫院之前,2016年花蓮慈院就已經提供了兩梯次的代訓計畫,培訓共五位來自布吉納法索的醫護人員畫,今年預計還會提供兩梯次八位醫護人員的訓練計畫名額,希望能讓臺灣的醫療之光照耀到每個需要的角落。

 

資料提供:花蓮慈濟醫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