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最後一趟飛行,齊導!!回家了
時間:2017-06-12 16:02:23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在花蓮縣政府協調下,空軍派出兩架C-130運輸機將導演齊柏林等三人遺體,以及家屬20多人送返台北,包括縣長傅崑萁、401聯隊長姜光華以及100名陸空官兵排成兩列護衛隊型,目送大體冰櫃移靈上專機,送齊導演最後一程。

 

齊柏林-01.jpg

 

齊柏林導演失事第三天,在花蓮縣府申請協調下,基於齊柏林和空軍的情誼,空軍401聯隊派出2架C-130運輸機運回三人遺體和20多名家屬回台北,今天上午6點多,包括陸軍花防部和空軍100多名弟兄,就已經在運輸機外排成護衛引靈隊型。

 

齊柏林-05.jpg

 

齊柏林-08.jpg

 

7點30分,三輛禮儀車將遺體由花蓮市立殯儀館運往花蓮空軍基地,國軍舉手敬禮,家屬下車後,齊導演兒女捧著儀照,白幡,在法師鈴聲引導下,通過護衛移靈隊伍,禮儀車則直接開到編號1318C-130專機旁邊,冰櫃下車時,法師引領家屬呼喊:「柏林到了,柏林下車了,柏林要回去了!」家屬一陣悲戚的哭喊,接著由工作同仁將冰櫃固定好,家屬也跟著上機,又再一次呼喊:「柏林要上機了!」。

 

齊柏林-06.jpg

 

齊柏林-04.jpg

 

而助理陳冠齊以及凌天航空張志光教官遺體冰櫃也同時運上另一架編號1307的運輸機。兩架運輸機於在8點17分路續起飛,大約於8點30分降落松山機場。

 

齊柏林-03.jpg

 

包括花蓮縣長傅崑萁、空軍第401聯隊聯隊長姜光華、花蓮縣警察局長廖美鈴都在隊伍前,目送移靈過程。場面肅穆又悲傷。

 

齊柏林-07.jpg

 

縣長傅崐萁表示,齊柏林導演長年關愛臺灣鄉土,不幸墜機令人痛心與不捨,縣府持續提供罹難者家屬相關協助,並冀盼齊柏林導演熱愛台灣土地、付出貢獻的精神長存於人們心中。

 

齊柏林-09.jpg

 

國防部派遣2組機組人員及80名花防部空軍、陸軍官士兵協助家屬移靈、上機,分站兩側,護送齊導最後一程。齊柏林兒女呼喊「爸爸,上飛機、回家了」,現場氣氛哀戚凝重,聞者無不動容鼻酸。傅崐萁安撫齊導妻子悲慟情緒,並於軍機起飛前深深一鞠躬,向深愛臺灣的齊柏林導演致上最高敬意,也深盼家屬早日走出傷痛,重回生活正常軌道。

 

齊柏林-02.jpg

 

齊柏林導演為拍攝《看見台灣II》實地空拍勘景時,直升機不幸於豐濱鄉山區墜毀,縣長傅崐萁深感哀痛,立即指示縣府各局處整合資源,全程陪伴罹難者家屬處理後事,由花蓮縣警察局、消防局協助救災及場地勘驗,並協調國防部以專機載送冰櫃及家屬返回台北,讓齊導最後一程從上空俯視美麗的寶島臺灣。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