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安寧病房樂聲飄,病患感動獻擁抱
時間:2017-06-14 16:29:09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音樂不僅能夠陶冶心靈,也有撫慰療癒的效果。東華附小五年級口琴社的同學們在老師的帶領下,走出教室來到門諾醫院安寧病房演奏,雖然演奏的曲目不多,但同學們的心意卻深深的感動了患者,甚至在表演結束後,有患者上前給予同學們擁抱,謝謝他們為沉靜的病房帶來了充滿希望的樂聲。

 

 

門諾-01.jpg

 

經過了一個學期的練習,學生們在老師的帶領下,首度走出教室前進到醫院的安寧病房,帶隊的東華附小賴榮興老師說,學音樂不只是帶給自己快樂,也希望透過音樂關懷他人,尤其生病的人更需要音樂的撫慰;因此,利用這學期的最後一堂課,帶著同學們到病房內演奏,除了展現平日所學,最重要的就是希望能夠傳遞音樂的歡樂,同時讓孩子們藉此體悟生命教育的意義。

 

門諾-02.jpg

 

門諾-03.jpg

 

為了不打擾病患的作息,同學們貼心的在病房外的走廊輪流合奏,就讀五年級的劉同學說,雖然大部分的患者沒有辦法起身看他們表演,但他相信樂聲會傳遞希望與祝福給每一位病患。從耳熟能詳的茉莉花、小蜜蜂到奇異恩典等六首曲子,同學們雖然略顯生澀,卻賣力的展現所學,默契十足的他們,一會兒獨奏、一會兒合奏;輕快的樂聲飄揚,病房內更不時傳出掌聲;讓同學們相當感動,演奏更賣力。其中有一位女性患者不僅全程在旁聆聽,演奏結束後,還特地上前給同學們一個大大的擁抱,眼眶泛淚的她除了表示相當感動,也謝謝每一位同學的心意,她會帶著同學們的樂聲祝福,勇敢的面對病魔。也期盼同學們有機會能夠再到病房演奏,讓更多的病患能夠藉由樂聲舒緩身體上的病痛。

 

門諾醫院護理長簡筱芬表示,音樂不僅能夠撫慰人心,也能夠透過美妙的音符,讓長期處於高壓狀態的病患及家屬,化解心中恐懼及憂慮;達到身心緩和與放鬆。雖然同學們的演奏曲目有限,但這份關懷的心,卻透過每個音符的傳遞,溫暖了每一位病患,讓他們重拾生命的希望,勇敢向前。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