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2017紅面鴨FUN暑假圓滿落幕 吸引70萬人潮
時間:2017-08-14 18:02:58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017紅面鴨FUN暑假」活動昨(13)日在爆滿人潮中圓滿落幕,為期44天的活動共計吸引逾70萬遊客到訪,不僅活絡地方經濟,更創造觀光及相關產業可觀商機。縣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表示,感謝國內外遊客熱情的支持及參與,讓今年夏季紅面鴨風潮再次席捲鯉魚潭,希望大家都能留下難忘回憶,明年鯉魚潭再見!

 

水舞-04.jpg

 

水舞-08.jpg

 

水舞-01.jpg

 

彭偉族表示,受到國內大環境變化影響,今年暑假陸客團明顯減少,國內旅遊人數亦較往年減少許多,花蓮觀光產業受到不小衝擊,但今年紅面鴨活動,讓遊客在白天欣賞湖光山色及鴨群可愛模樣,晚間則體驗科技感水舞秀及壯闊奇萊傳說,引發熱烈迴響,帶動觀光產值,也使鯉魚潭成為遊客的必訪景點。

 

水舞-05.jpg

 

水舞-06.jpg

 

佳評如潮的山水實境秀「奇萊傳說Ⅱ」,吸引許多回頭客再訪,更讓在地部落青少年獲得鼓舞,產生認同感和希望,期望未來也能登上舞台大展身手。彭偉族指出,優秀的人文創作,特別是原住民族的神話傳說,深受國內外遊客喜愛,活動雖已落幕,但也為部落觀光帶來一股希望。在昨天最後一場表演結束後全場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給予表演者鼓勵歡呼。

 

水舞-02.jpg

 

水舞-03.jpg

 

參與演出的在地原住民舞者表示,透過表演讓各地遊客認識在地文化,感到非常榮幸,謝幕時聽到如雷掌聲,相當不捨,希望有機會再次登台演出。花蓮民眾則認為高水準的水舞及戶外表演,且表演的舞者都是在地子弟,身為花蓮人感到非常驕傲。

 

水舞-07.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