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百年一信、百家揮毫」藝文活動,現場百位書法家齊揮毫
時間:2017-09-16 11:56:41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今天上午艷陽高照花蓮一信在自由廣場舉辦「百年一信、百家揮毫」藝文活動,理事主席吳東明邀集百位書法家現場揮毫,多位藝文界大師、薪傳獎得主即興創作,吸引大批民眾求墨寶,現場洋溢著文藝氣息。

 

一信01.jpg

 

「一信創社百年,感恩有您!」吳東明表示,百年風華除了是台灣信用合作事業發展史的縮影外,更見證了百年來花蓮庶民經濟的發展軌跡。吳東明表示,這次百年慶舉辦「百年一信、百家揮毫」藝文活動,是非常有意義的,中國文字不但具有音、義,亦有形體之美,因而書法已成為中華文化最具特色的藝術形式,和具有百年歷史的一信相呼應。

 

一信02.jpg

 

一信14.jpg

 

吳東明指出,書法可以修身養性,還能增進個人內涵與氣度。弘揚中華文化,提升鄉親美學素養與社會良善發展,深具意義。現場與魏嘉賢市長一同揮毫,魏市長並寫下「花蓮一信有您真好」的毛筆字做為祝賀,一同展現書法書寫的魅力。魏市長也藉由活動向吳東明理事主席與花蓮一信表達感謝,他說,清潔隊的工作與市容及鄉親的生活息息相關,花蓮一信深刻體會到清潔隊員為民服務的辛勞,在該社100周年慶將要捐清潔隊車輛,為該隊增添利器,也提升工作效率,感謝花蓮一信回饋鄉里。花蓮市長魏嘉賢大讚一信百年企業誠屬不易,誠信經營,期待花蓮一信能夠繼續下一個一百年,社運昌隆。

 

一信03.jpg

 

花蓮一信感謝文化局及教育處及市公所鼎立相助,花蓮縣書法學會,花蓮縣長青書畫會,花蓮粥會及花蓮縣洄瀾詩社的書法家們的熱情參與,讓活動圓滿結束,一信將在之後將所有書法家的墨寶裱褙,擇期於一信總社七樓藝文空間展出,敬請期待。

 

一信04.jpg

 

一信27.jpg

 

一信05.jpg

 

包括花蓮市長魏嘉賢、花蓮縣政府文化局長陳淑美、縣議員李秋旺花蓮縣書法協會理事長林岳瑩、花蓮長青書畫會會長鄒瑞騰,洄瀾詩社社長余國強,花蓮粥會長彭明德、台北粥會長賴宗煙將軍 、薪傳獎的得主王慶祥、紀乃石、勝安宮主任委員黃永裕與花蓮一信理事主席吳東明、總經理吳耀輝到場參加,現場洋溢濃濃藝文風。

 

一信06.jpg

 

 

今天邀請的99位書法家分別是徐教五、劉鳴岐、蔡政達、彭明德、賴宗煙、楊英鏢、林岳瑩、余國強、王慶祥、林國堂、沈廷憲、王鼎之、詹秀菊、顏文堂、湯傳順、周春芳、呂芳正、黃殅煌、陳建明、曹常利、李秀華、陳添球、廖慶華、紀乃石、林永利、田一成、曾秀蓮、姜秀琴、吳揚燕、傅連城、游豐裕、陳貴滿、許麗雅、李宗儀、裘淑惠、王春香、徐慶國、王安科、陳振順、張良印、陳東良、江繼賢、周奇、吳秋娥、楊豐碩、羅義熹、陳紹輝、鍾和隆、李德隆、黃政隆、鄒重雄、古皓文、劉壁禎、徐存君、黃錦霖、郭子銘、陳石德、吳宗慶、韋國琛、石炳輝、邱群祐、李光龍、陳國禎、張石居、田玉生、吳催霞、劉石輝、曾興德、王祥薰、張憲藏、朱益田、詹光評、陳光林、柯純美、林祐穗、賴尚甫、吳武行、葉武勳、洪慧芳、黃小瑜、黃美雲、林閒、曾俊明、蔡美梅、邱念英、洪明和、曾慶熹、蔡永華、呂菊香、張秀延、陳麗娥、張月英、葉文祥、戴美連、劉巧雲、陳麗晴、楊桂紅、詹玉嬌、廖鴻志。 

 

一信07.jpg

 

一信09.jpg

 

一信10.jpg

 

一信11.jpg

 

一信12.jpg

 

一信28.jpg

 

一信15.jpg

 

一信16.jpg

 

一信18.jpg

 

一信22.jpg

 

一信23.jpg

 

一信26.jpg

 

一信24.jpg

 

一信21.jpg

 

一信20.jpg

 

一信19.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