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少女的祈禱樂聲傳揚出平凡卻溫暖的資助愛
時間:2017-09-21 17:14:27 來源: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巷子口傳來少女的祈禱,是家家戶戶都熟悉的旋律,在傍晚或是晚間飯後,居民們總會拎著家中垃圾,等待垃圾車;因著這些整天與垃圾為伍的隨車清潔人員認真且賣力的付出,眾人得以有整潔的生活環境。日前,台灣世界展望會花蓮辦公室走進兩位垃圾車隨車清潔人員,靦腆的他們說:「我要資助兒童!」他們表示,從國中開始就有幫助人的想法,特別是每逢風災過後,在電視新聞中看到無家可歸的孩子,便覺得十分心疼。這兩位朋友在和台灣世界展望會工作人員聊起職業甘苦談時說:「工作雖然辛苦,但想到即將有一個孩子因為自己的辛勞付出,而能平安長大,這些辛苦真的算不了什麼啦!」。

 

 

世展-1.jpg

 

兩位清潔人員都相當低調,不願具名,直說善行這回事,有能力時默默的做就好。垃圾車出勤的時間一趟大約4至5個小時,但遇到風災過後、甚或傳統節日之後,成堆的垃圾量,卻也加重其工作量;除了長時間嗅聞垃圾的惡臭之外,有時還要回應民眾的情緒,甚至曾有一次因民眾亂丟福馬林至資源回收車上,使得當下的清潔人員不慎誤觸,傷及右手一個月多才康復。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說,世界展望會許多的善款,就是來自這些在生活中平凡卻甘心奉獻的愛心人士,特別是在不景氣的大環境中,每一個人可能都有自己的難處,但我們卻在這些資助人身上看見一顆溫暖的心,願意拿出自己所得的一小部份去幫助另一個生命。

 

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注經濟弱勢家庭兒童身、心、靈的發展與需求,期待每個兒童都能在健全的照顧、充分的啟發、足夠的關愛、安全的環境下成長。除了為弱勢家庭的孩子尋求資助關懷,持續透過一對一資助服務提供教育支持、健康維護等方案,並透過助學金發放幫助學子順利上學,同時也致力打造多元學習環境,讓每個成長階段的孩子都能獲得發展與培力!邀請您加入「資助兒童計畫」、「助學行動」,一起參與在孩子學習與成長的過程中,看見生命轉變的契機!愛心資助專線:03-8236868。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