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門諾二手義賣助老人,撿便宜兼做公益
時間:2017-11-27 15:30:10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歲末年終,為期兩週的門諾醫院愛心小舖義賣活動,即將在11月底畫下句點;志工課長陳楚紅表示,活動進入最後倒數幾天,除了歡迎民眾到現場撿便宜做愛心,也提供低收入戶家庭免費挑選衣物,期盼讓這份愛繼續傳承發揚。

 

門諾-01.jpg

 

天氣冷颼颼,門諾醫院平安樓大廳的義賣活動現場,不少民眾停下腳步選購冬季外套,其中不難發現還有許多衣服連吊牌都還沒拆下。門諾醫院志工課長陳楚紅表示,愛心小舖義賣活動至今已邁入第12年,每場義賣活動平均所得約3-5萬元,全數投入老人長期照顧基金,至今已累積超過百萬的善款。

 

50元也能做愛心,陳楚紅說,花蓮縣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比例已超過十四%,愈來愈多老人需要長照服務,而花蓮因地域狹長,更衍生出許多就醫、照顧的需求,需要社會大眾的持續關注,期盼透過二手愛心義賣的活動,喚起大眾對老人照護的重視。

 

 

門諾-02.jpg

 

此外,為了善盡照顧弱勢以及發揚傳愛精神,活動期間,也免費贈送衣物給低收入戶及清寒家庭,只要提供相關證明文件,每戶可免費挑選15件衣物;兩週來已超過15戶的家庭至現場挑選,甚至還有住院病患為子女挑選衣物,對於院方的貼心表示感謝。

 

門諾-03.jpg

 

愛心小舖自2006年成立至今,受到民眾以及院內同仁的支持,捐贈物品相當豐富,尤其以衣服為大宗,經由志工同仁的篩選及整理後,才上架義賣;活動期間衣服單件50元,三件100元,歡迎民眾踴躍響應。

 

除了衣服外,現場也有包包、玩偶以及日用品供民眾選購,期盼藉此讓物資流通之餘,也能做愛心。志工阿姨大聲吆喝著『愛心義賣歡迎選購』,除了協助民眾尋找適合的衣物,更馬不停蹄的將一箱箱的衣服掛上衣架,過程雖然勞累,但志工阿姨說,能夠幫衣服找到合適的主人,增加義賣收入,這點辛勞不足掛齒!

 

一年兩次的門諾愛心小舖義賣會至11/30日(星期四)止,陳楚紅說,秋冬期間以衣服居多,由於活動進入倒數階段,有需要的民眾請把握機會,不僅花小錢就能買到適合的衣物,還能做愛心,一舉數得。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