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愛心觸角延伸東部,企業助門諾汰換醫療設備
時間:2017-11-30 17:19:28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看見東部醫療資源不足與弱勢貧病的需要,「林堉璘宏泰公益信託」捐助門諾醫院新台幣507萬元,其中407萬元贊助院方汰換11台生理監視器,另100萬元則做為社會服務暨貧病照護基金。代表受贈的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除了深表感謝,也肯定林堉璘宏泰公益信託對東部醫療品質提升與照顧弱勢民眾的用心。

 

門諾-04.jpg

 

公益信託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副執行長許東隆表示,門諾醫院在東部地區已超過一甲子,不僅默默守護著東部民眾的健康,其照顧偏鄉弱勢、致力提善東部醫療環境的精神令人敬佩。有感於院方醫療設備汰換的急迫性以及長期投入偏鄉弱勢照顧的用心,「林堉璘宏泰公益信託」經由實際的參訪了解需求後,進而促成這樁美事。

 

門諾-01.jpg

 

『這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一切都是為愛而來』許東隆進一步說,林堉璘宏泰公益信託是由林堉璘先生將其在台北信義區的大批房地資產捐出所設立,完全作為醫療、教育、研究、急難救助等公益用途,期盼這筆公益信託基金能夠為為社會盡一分心力。

 

門諾-08.jpg

 

代表接受捐贈的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趙福厚總執行長表示,非常感佩林堉璘董事長的愛心與宏願,以及林堉璘宏泰公益信託的善舉,不僅對醫院醫療品質的提升有莫大的幫助,同時也讓東部弱勢貧病民眾獲得更廣泛的必要協助,真正實現了無私傳愛、貧病無懼的理念;也期許社會愛心能夠源源不絕。

 

門諾-05.jpg

 

對於第一線的急診護理人員來說,能夠更新使用多年的生理監視器是莫大的喜悅。急診室護理長金雪珍表示,生理監視器對急診室來說,是臨床上非常重要的評估工具,舉凡病人心跳、血壓、呼吸以及血氧濃度等,對於監測病人健康狀況以及即時的醫療處置有很大的幫助。新型的生理監事器操作使用上更容易,功能也較多,對病人安全有更完善的保障。

 

門諾-2.jpg

 

門諾-09.jpg

 

門諾醫療法人所屬機構公共事務總監周恬弘表示,門諾醫院在1972年就成立社會服務室,因應越來越多的開心手術、兒癌、早產兒、洗腎以及脊椎損傷等醫療服務所需的醫療費用,由社服室對外募款成立社服基金,以照顧真正需要的弱勢民眾。目前雖然已有全民健保,但每年門諾醫院由社工評估提供給弱勢病人必要的額外醫療或生活補助超過400萬,非常感謝林堉璘宏泰公益信託對門諾醫院的支持,捐贈100萬元投入弱勢貧病的照顧,深切期盼藉此集合社會的力量,形成支持與照顧的網絡,照顧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門諾-07.jpg

 

門諾-06.jpg

 

門諾-03.jpg

 

門諾醫療法人趙福厚總執行長強調,因為各界的支持才使得當年宣教士們的初衷得以延續,並成就今日的門諾醫院,對於各界的捐款,院方將做最妥適的利用,以提供無微不至的身、心、靈全人健康照護服務目標邁進。期許機構同仁一同努力,讓門諾醫院不只是醫病的場域,更是一個促進大家健康的社區醫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