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國福花海今起熱情綻放
時間:2017-12-23 23:13:28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國福花海今天正式對外開放,現場五十多個家庭參加種植花草DIY,享受親子共融的氛圍。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國福花海今年有別以往,增加了灌木叢植栽的福字迷宮,花海與迷宮總計有七萬多株的花草,歡迎大家來賞花走迷宮,一整年都會幸福滿滿。

 

市公所-09.jpg

 

「來國福‧種朵花‧福現花蓮」市民DIY種花活動今天上午在國福養生園區熱情登場,開幕活動包括市長魏嘉賢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農觀課長洪國山、圖書館長蔡淑香等人,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也與蔣邦法、胡仁順、韓林梅、吳東昇、李振瑋、李正文、平島‧部定等多位市民代表到場,其他還包括花蓮地檢署書記官長陳政彥、觀護人林龍通,縣政府縣長室秘書李光勝、立委徐榛蔚服務處主任游煌明、國福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德勇及撒固兒部落頭目徐從。

 

 

市公所-08.jpg

 

魏市長表示,花蓮市今年的花海活動不同於以往,邀請親子一起來享受種花的樂趣,開放網路報名,加上國福里當地社區民眾,總計有58個創意小花園開放給民眾親手種植,希望在農曆過年時,參與活動的朋友一起和家人來國福養生園區踏青,和親朋好友分享自己種植的小花園。此外,國福養生園區今年也設計了一座迷宮,魏市長說,迷宮的正中央以厚葉女貞的植物打造「福」字,這是因應養生園區位於國福里而特別設計。

 

市公所-07.jpg

 

魏市長感謝花蓮縣環保局經費補助,也感謝花蓮地檢署勞動役人力的支援,讓國福園區的氛圍更加壯觀。他表示,歡迎花蓮鄉親上網打卡,將照片分享,觀光客來到花蓮,一定要到國福賞花走迷宮,將福氣帶回給親朋好友,讓福氣可以延續一整年。

 

市公所-02.jpg

 

市代會主席蘇美珠與代表們則肯定市公所辦理這項親子共融又兼具觀光效能的活動,蘇主席表示,魏市長上任後,對於親子活動特別熱絡,尤其今天的親子種植DIY的現場更是充滿著溫馨氛圍,希望市公所未來能多舉辦類似活動。

 

花蓮地檢署此次提供30名勞動役人力,協助國福花海與迷宮的規劃作業,地檢署書記官長陳政彥感謝市公所與地檢署合作,推展易服社會勞動相關業務。他說,易服社會勞動的制度是仿效歐美國家社區服務的制度,讓受刑人不需要入監服刑,減緩監獄人滿為患的現象,並且避免短期自由刑之弊,透過社區服務,來達到雙贏的局面。

 

市公所-06.jpg

 

市公所-03.jpg

 

種花DIY的活動月初透過網路,五十個名額很快就額滿,現場則有數個區域開放給國福里當地社區居民參與,在種花之前,市公所先讓參加活動的民眾設計他們想要的圖樣,其中以愛心居多,也有愛貓、狗狗臉譜或百花綻放等意象。參與活動的以家庭居多,但也有三五好友一起報名,打造屬於自己的特色。也有來自美國的宣教士,他們把現場的熱鬧景象透過網路和家人朋友分享,希望明年有機會能再參加種植DIY。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1.jpg

 

主任秘書翁美華與圖書館長蔡淑香和農觀課花草班人員也認養一塊園地,特地設計了「『花』現閱讀‧『開』卷有益」的圖樣,大家一起揮汗共享種植的樂趣。在活動現場也發現了魏市長的妻子吳韻晨,她在月初就已上網報名,今天帶著女兒偕同父親與弟弟一起來種花,一家人以「花市美好」為題,行動支持市公所打造親子共融及推展觀光的政策。

 

市公所-10.jpg

 

市公所-11.jpg

 

市公所-05.jpg

 

國福花海與迷宮今年種植的花草逾七萬株,其中花海的植物包括四季秋海棠、一串紅、鼠尾草、萬壽菊、矮牽牛、聖誕紅、麗格海棠、瑪格莉特、新幾內亞鳳仙等多種。至於福字迷宮則有紫滕、厚葉女貞、黃龜甲變葉木、月橘、聖誕紅、矮仙丹、萬壽菊、雪茄花、綠莧草、紅莧草等,福字迷宮的灌木預計成長至一米八的高度,估算需要二至三年的時間,市公所表示,這些植栽都需要耐心培養,也希望花蓮鄉親共同來愛護。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