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魏市長慰問火災受災戶並感謝休假熱心救人警員
時間:2018-01-29 16:14:2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下午前往中福路慰問受災戶,發給急難救助金之外,也呼籲花蓮鄉親在農曆年前務必要加強消防常識,包括使用電器產品、烹煮料理等,都要小心防範,避免有發生火災的狀況。

 

 

市公所-03.jpg

 

花蓮市中福路1月27日晚間傳出一起住宅火警,花蓮市長魏嘉賢得訊後,立即趕至現場表達關切,當時住在對面的休假員警徐國峰不顧自身安危,衝進火場將行動不便的屋主張永豐救了出來,魏市長對此一勇敢舉動給予高度肯定,今天除了特地到花蓮警分局致贈感謝狀給徐國峰員警外,也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與主和里長黃秋來等人到火災現場慰問屋主張永豐、房客吳明澤與何玉珍等三名受災戶,並發給急難救助金每人三千元。

 

市公所-01.jpg

 

魏市長表示,感謝消防弟兄在最快時間抵達現場將火勢撲滅,讓損失降至最低,目前將視受災戶的狀況需求協助申請馬上關懷與安遷救助,讓他們能夠獲得妥善的照顧。至於火災現場整理後的廢棄物清運,受災戶若有需求,則會請清潔隊協助處理。

 

 

市公所-02.jpg

 

由於正值寒流期間,民眾使用電熱器的頻率增加,魏市長也呼籲花蓮鄉親加強消防常識。他表示,過年前及寒流期間,家中無論是用電、用火或電器使用都要小心謹慎,外出時要將電器用品的插頭拔掉,避免電線走火的情況發生。

 

魏市長還特別提醒,農曆新年將屆,宵小猖獗,請花蓮鄉親提高警覺,到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防範扒竊,出門或睡覺時務必要緊鎖門窗,以免成為宵小作案的對象。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