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世展農曆年前圍爐訪視受災家庭、發放關懷慰問金
時間:2018-02-13 16:34:30 來源: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震災救援邁入第七天,台灣世界展望會持續和這塊土地的需要站在一起。本次地震災情較嚴重的國盛里、國聯里、民生里、民族里…等區域,均有展望會長期所關懷服務的兒童及家庭,經展望會社工員在地震發生第一天逐一電訪並實際訪查確認兒童家庭的安危,有200多戶兒童家庭在此地震中房屋受到影響。

 

家住新城鄉北埔村的古姓一家人,爸媽帶著四個孩子,其中三個均為展望會所服務的兒童。全家人的居住環境也在此次地震中遭受嚴重災損,原本就屬經濟弱勢的一家人,父母儘靠打零工維生,居家只能承租簡陋的房舍。身為家裡長子的阿盛(化名)說:「地震發生當晚,全家跑到教會避難。」,阿盛指著一樓入口處天花板說,在此次地震災情中,家中牆壁鋼筋外露;阿盛也帶著展望會社工同仁上去二樓看地震當下嚴重剝落的廁所牆壁,天花板漏水積水嚴重,整個家庭居住環境潮濕而陰暗。

 

世展-02.jpg

 

台灣世界展望關心兒童的身心靈及家庭受災情況,特別在春節前夕拜訪受災家庭,致贈關懷慰問金;由台灣世界展望會輔導案家媽媽們所成立之「芭達乳媽」,也特別製作手工蛋捲送給受災家庭,獻上新年祝福,讓兒童與家庭倍感溫馨。

 

世展-01.jpg

 

農曆春節將至,華人農曆新年的圍爐年夜飯,是年節習俗,更是家人團圓的重要日子,遭逢遽變,受災兒童與家長難掩心中的悵然,為此,台灣世界展望會特別安排在農曆春節前,邀請受災兒童與家人平安團聚、聚餐圍爐。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感謝「歐鄉餐飲」捐款新台幣20萬元,更招待展望會所服務的共56位兒童與家長於「歐鄉餐飲旗下-來來牛排」享用午餐,讓受災的兒童與家庭可以暫時轉換緊張煎熬的心情,更感受社會的關懷與愛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將持續全心投入救援工作,祈願上帝護佑台灣,賜下最深的平安。台灣世界展望會亦籲請民眾捐款「飢餓三十-救援花蓮震災」,支持花蓮兒童關懷中心及地震災後救援工作,並持續為受災民眾與救援團隊禱告。愛心專線:03-823-6868、02-2175-1995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