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國防部提供前軍營舊廳舍暫設收容中心供花蓮強震受災戶短期安置
時間:2018-02-21 16:42:20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國防部提供已裁撤的國防部東部法庭暨檢察署舊廳舍,供花蓮強震受災戶短期安置,並由紅十字會進行修繕、添置居家設備。預計暫時被安置在飯店過年的受災戶,元宵節前後就能入住。

 

縣府-05.jpg

 

縣府-01.jpg

 

春節連假期間,花蓮地震災後復救工作持續進行,除了統帥飯店原址大年初一已整平為停車場外,國盛六街2棟坍塌大樓及雲門翠堤大樓拆除工作都在加緊進行,地震受災戶年後將短期安置於國防部提供使用的國防部東部法庭暨檢察署舊廳舍,已由紅十字會花蓮分會進行修繕,並備妥家俱及生活用品。

 

縣府-09.jpg

 

 

花蓮縣長傅崐萁、立委徐榛蔚今天上午前往誠正營區視察收容中心,誠正營區包含誠信樓、光復樓,共計可容納90人。傅崐萁感謝軍方、紅十字會及志工團體,短期內發揮極大效益,安排場寓作為災民臨時安置處所,並提升花蓮未來整體救災能量。

 

縣府-08.jpg

 

縣府-07.jpg

 

傅崐萁表示,國人走進花蓮、關心花蓮,就是給予花蓮最大的鼓勵及支持,縣府會以最快的速度,完成重建工作。經過震災團隊不眠不休、日夜趕工重建,統帥飯店已在初一順利完工,成為綠化停車場;白金雙星、吾居吾宿則預計明晚完工,將成為國盛六街新的綠化停車場。

 

縣府-06.jpg

 

傅崐萁也強調,雲門翠堤危樓逾50米高、傾斜超過30度,是國內難度最高的拆除工程,內無工作面,無法依過去工法從頂樓逐層向下拆解,因國內最高的大鋼牙拆除機具只有26米高,且全國僅1具,必須使用特殊工法並持續和專家學者討論,以堆置推高方式進行拆除,預計元宵節前後完工,回復原有市容,使生活重返正軌。

 

縣府-04.jpg

 

縣府-02.jpg

 

縣府-03.jpg

 

會後,傅崐萁率縣府各局處首長前往雲翠大樓旁河堤,依序敬獻清香、鮮花、素果、財帛等,虔心祈求諸神菩薩護佑花蓮,保祐拆除作業順利。對於中央成立救災小組,他強調,行政院提出很多協助措施,縣府相當歡迎,中央與地方不分立場,只為盡快完成救災任務,預計元宵節前後,會回復花蓮市容。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